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下设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计算机教研室三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2名(部门负责人1名、图书馆6名、信息网络中心2名、计算机教研室1名、临时工2名)图书馆始建于1989年,信息网络中心成立于2002年,两部门于2006年机构调整后整合为现在的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

图书馆:下设流通部、阅览室、资源建设部(采编部)、特藏部、教学唐卡时等。藏书12万多卷(册),其中藏医药学古籍资料5万多卷;珍藏有公元8世纪至17世纪的藏医药学和天文历算学手抄本以及记载水银洗炼法的木刻版本;传统藏医药教学彩色唐卡81幅;收藏有措如·才朗教授编撰的《四部医典》全套录像光盘和声明学全套录像光盘;每年订购120多种期刊报类近万余册,拥有电子图书10余万册。从2005年开始实现了图书借阅的电子化,并且建立健全了古籍文献目录。

信息网络中心:设有系统维护、网络安全管理、网页制作开发、用户管理和信息服务等岗位。职能包括:信息管理;网络管理;应用系统管理;教育技术管理;教学设备管理等。负责系统(平台)运行维护工作,对系统(平台)的资源和运行配置,控制和管理,包括用户身份、资源配置、系统(平台)的加载和启动、系统(平台)运行的异常处理、安全补丁、数据和设备的备份与恢复等。

学校目前主干网出口带宽电信500M,教育专线8M,覆盖学教学办公和生活服务区,现有上网用户近2000个;目前学校有人事、学工、科研、财务、图书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安防系统、党建系统、教务系统、网上办事大厅、上网认证系统、OA系统、今日校园、官网等10多个业务系统。

计算机教研室成立于2014年12月,承担全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和研究。目前教研室共有教师7名,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3名,助教3计算机教室2间,共有156教学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