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图网中心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9-04-10点击数: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西藏藏医药大学图书馆本着以多种不同形式的活动,向大家展示读书的魅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读书日”,并培养对阅读的兴趣,加强读书学习的交流,特举办此次系列活动。
(一) 电子资源使用培训
   2019年4月18日下午三点,图网中心在第二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超星、万方及中国知网的电子资源使用培训,学校师生积极参加,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认真回答问题,同时现场还给参与培训的师生分发了小礼品,培训时长三小时左右,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二) 读书日现场互动
   2019年4月23日上午,西藏藏医药大学图书馆在宇拓广场举办全院师生福利活动,使用手机现场扫描二维码并下载“学习通”APP注册即可赠送名著读物、充电宝、台灯等精美礼品,同时为后续超星杯“最美大学生瞬间”大赛做出进一步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此外图书馆还挑选出部分期刊杂志当场向师生进行免费赠送活动,提倡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三) 安静读书一小时
   2019年4月23日下午六点,西藏藏医药大学图书馆在电子阅览室举行读书一小时活动,各系部学生积极参加,在阅读的同时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活动纪念品,倡导师生在世界读书日当天走出网络,脱离手机和电脑一小时,在安静温馨的环境里共享阅读之美。
   读书是一种乐趣和有益的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伴随我们终身的生活习惯。我们的行为因读书而高尚,我们的未来因读书而精彩!

上一条:关于采集一卡通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2017年奖补资金项目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小组的通知